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医保局优服务惠民生

2024-03-29 09: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医保局践行“医保为民”理念,高效落实“即申即享”和“门诊跨省直接结算”等慢特病医保惠民政策,创新便民利民举措,精准服务参保人群,进一步将优质暖心服务送至千家万户,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获得感、满意度。

提供便捷优质服务。萧县医保局采取传统“窗口办”和线上“网上办”相结合的方式,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引导其在乡镇卫生院医保办提交慢性病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完善平台系统,让网上办理业务人员可直接登录“皖事通”或“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小程序,按照流程,提交申请,完成业务申办。截至3月27日,已成功办理慢性病3109人次,其中线上1729人次、线下1380人次。

提高惠民政策知晓率。该局依托媒体与互联网在电视、报纸以及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医保政策,方便群众查阅办理。指导定点医药机构利用放置慢性病相关宣传牌、张贴宣传海报、设置滚动横屏等方式,积极向居民宣传医保政策。2024年,印发慢性病知识问答明白纸2.8万份,组织工作人员下乡入户发放慢性病知识问答明白纸、讲解医保政策。同时,设置慢性病咨询窗口专人负责慢性病政策咨询,开通5026334和5066599两部咨询电话,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推动医保便民惠民。取消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慢病定点医疗机构数量的限制,使所有开通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结算服务的一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均可设置门诊慢特病相关医疗类别,享受门诊慢特病医保待遇;取消慢特病门诊用药目录,参保慢特病患者在门诊使用符合病情需要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时,也可进行报销。另外,落实扩大慢特病病种和优化部分病种认定,实现高血压、糖尿病、透析等5个病种的门诊跨省直接结算;积极推进8类慢性病待遇“免申即享”、5种门诊慢性病病种“即申即享”、省内门诊慢性病待遇资格互认等便民惠民新举措。自政策实施以来,共有15人享受“免申即享”待遇,1863人享受“即申即享”待遇,2人成功办理省内门诊特慢病待遇资格互认,让参保群众及时便捷享受医保待遇。 (曹倩文 李兰凯)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