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社区服务驿站 青年温馨港湾

2024-03-28 09: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钱景

“他参加过红军历次反‘围剿’斗争和长征,后率部创建了豫皖苏敌后抗日根据地;他投身革命20年,历经重重战火磨砺,立下赫赫战功。他,就是文武兼备的‘虎胆英雄’彭雪枫将军……”3月18日下午,在埇桥区埇桥街道西仙桥社区“青年之家”内,两名青年志愿者正在为辖区内30余名小学生介绍彭雪枫将军的革命事迹。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举手提问。

“听了今天的讲解,我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革命先烈不禁肃然起敬。”11岁的卫冉是“青年之家”红色故事讲解活动的“头号粉丝”,只要有空闲,她就会来聆听先烈事迹,学习榜样精神,“革命先烈的一个个故事让我感动,我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为了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青年之家’通过志愿者讲解、参观历史教育馆、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等,让孩子们感受到红色文化的力量和魅力。”埇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团委书记黄圆媛介绍,街道党工委、团委始终把找到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为首要任务,在团区委的指导下组织成立“青年之家”服务驿站,开展红色故事讲解、“返家乡”“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为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自由职业者等新兴青年提供暖心引领服务,不断创新基层党建教育形式,扩大服务范围。街道团委对辖区内35岁以下各领域青年进行全面摸底,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将青联委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两委员一代表”、公安、消防、医疗、心理健康等各领域专业优秀青年登记在册,并分别吸纳进团支部、“青年之家”、团代表联络站、青年志愿服务队等组织,最大限度将青年力量凝聚起来、青年作用发挥出来、青年风采展现出来。

“下一步,我们将纵深推进青年服务建设,以‘青年之家’为平台,创新组织形态,聚合社会资源,拓展建设路径,彰显区域特色,充分发挥好桥梁和枢纽作用,为青年们打造一个温馨的港湾。”黄圆媛表示。记者 钱景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