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金字招牌”

2024-03-28 09: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黄华

花香蝶自来。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区域竞争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当前,宿州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建设“三基地”、构筑“三节点”、夯实“两支撑”,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快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生态。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力经营主体‘进入、经营、退出’全生命周期,夯实服务基础,创新服务举措,目前已构建‘一网通办’平台、手机‘掌上办’,支持在线同步一次申请办理或分时分次申请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和税控设备申领、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医保登记和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品对记者说,该局将全力推进企业开办“云帮办”一站式服务及“高效办成一件事”,成立专业帮办代办队伍,“一对一”在线帮办,专门负责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咨询等,实现办事群众零等待、零跑腿、零距离、零操心,贯彻“企业和群众‘有呼’、市场监管局‘必应’”的服务理念。

“近年来,经开区各部门围绕‘顶格倾听、顶格服务、顶格推进’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关心关爱企业家的鲜明导向,努力创新政企‘面对面’直接交流沟通新方式,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沙龙、上门办公会、企业家恳谈会等活动,建立诉求问题办理台账,定期调度,跟踪问效。在制度轨道内建立良性互动关系,让‘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成为政企沟通新常态。”宿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少兴介绍,截至目前,经开区共举办企业家沙龙32场,邀请企业350余家次,收办并解决企业诉求近500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水、用电、用工等要素保障问题,为项目及企业提供精准化、高效化、优质化服务。此外,帮助31家企业申报“园区贷”,授信额度1.115亿元。

正在建设中的华霖表面处理科技(宿州)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镀、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的公司。提起落户宿州的经历,公司副总经理杨波不禁夸赞:“公司自2023年7月入驻宿州经开区以来,从前期手续的办理到施工过程的指导,从项目建设到企业高管、员工的生活,园区管委会从各方面照顾企业感受及需求,让我们在这里投资创业很安心、生活工作很舒心。” 记者 黄华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