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县民政局多点发力强作风

2024-03-27 18:1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砀山县民政局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标准,在“转作风”上加力度、在“提效能”上强举措、在“守底线”上下功夫,确保专项活动见实效。

在“转作风”上加力度。拉高标杆,主动对标长三角发达地区、省内兄弟县市,紧紧围绕“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要求,一手抓制度规范,一手抓日常运转。健全完善《砀山民政局制度汇编》,全面明确公文提标、会议提效、督办提质具体措施,做到职责清晰、整体联动、高效顺畅。切实做到工作“交办、落实、反馈、销号”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在“提效能”上强举措。把惠民、利民、便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减材料+减时间“双减法”,持续压减办事流程,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优化民政领域营商环境。充分用好“民声呼应”平台机制,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和上级反馈问题,着力解决低保、养老、孤儿等民生大事和高龄津贴、失地补贴等关键小事,以“工作闭环”促进“良性循环”,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守底线”上下功夫。把廉政教育作为常态,持续落实定期议廉、学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去廉政中心实地学习,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常态化排查整治,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王淑君)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