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仙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2024-03-26 11: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这刚出蕾的灵芝,大盆的每件100元,小盆的75元。”日前,在萧县龙城镇人民村灵芝培育基地,村党总支书记杨浩正一边笑呵呵地向顾客介绍价格,一边感叹,“没想到,灵芝还没到5月份的茁壮生长期,我们把它制成盆景就卖了近2万元。”

人民村灵芝培育基地全是从村民家里租来的闲置房,约350平方米。掀开门窗上的遮布,只见房内大块的毛毡布上摆满了一排排整齐的灵芝菌包,一株株鹿角般的灵芝已冒出黄白色的“头”,煞是新奇。

“培育灵芝,首先要注意进屋前杀菌消毒;其次是浇水不能直接洒在灵芝头上,而要洒在灵芝菌包下的毛毡布上;再者就是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杨浩站在灵芝房门外介绍。

人民村灵芝培育基地于2023年4月份建设。去年,为进一步发展特色村集体产业,杨浩和几个村干部一起专门去山东冠县考察学习了一周。灵芝又名“仙草”,是一种极为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每斤鲜货能卖到80元左右,“钱”景极为不错。考察结束后,村里经过集体研究,决定先投资5万元引进一批灵芝菌包试种,当年就获利10万余元。今年起,基地扩大种植规模,并增招6名村民来基地务工。

“这批灵芝,我们已找到多种销路:一是和亳州药材市场对接,二是做灵芝药酒,三是加工成盆景。”谈及市场前景,杨浩十分自信,“初步估算,今年村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仅灵芝这一项就能获利近15万元。”

“村里发展特色产业,俺也跟着沾光——俺年纪大了,外出打工不好找工作,正赶上村里租俺家的空房子种灵芝,就跟着帮个忙。平时掀个棚、注个水,不出家,一个月能挣2000多呢!”在基地务工、今年58岁的罗爱霞说。目前村里,像罗爱霞这样的工人有9个。

“发展灵芝产业风险不大。下一步,我们打算实行立体种植,同一片地盘,采用框架式的三层结构,这样一下子就能将规模扩大3倍。到那时,我们多种销路一起打开,一年收入还是非常可观的。”杨浩说。

张祖北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