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汴水流韵  > 正文

打酱油打醋,打出爱情

2024-03-25 17: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大排档饕餮完,我找服务员要塑料袋给如意打包,如意按着我手说不用,她包里带着不锈钢饭桶,好几层的,荤的素的主食都能区分开,特方便。在众食客惊讶的眼神里,打包完毕,如意拎着饭桶悠然上车绝尘而去。

如意就是这样。买衣服,不要包装,自家无纺布的袋子提溜就走。傍晚要喝的鲜奶,塑料袋装好的她不要,举着老辈子茶缸,“来一斤半。”老板打一斤半,最后添一丁点,如意说这是自带家伙的福利。

福利还多的是,端着茶缸走路,小心翼翼,不会瞎想,什么培训专注力的课,都不如端缸子锻炼人,腰板倍儿直,且坚持得好,天天的,自觉的,还不收费,如意赚大了。

如意买啥都自己带家伙什,不用包装,她把这叫“裸装”。都不要包装的话,那做包装的不得饿死?老范的儿子学的包装专业,她顶看不上如意这劲劲的,看不上也白看不上。

那天,如意去乡下摘草莓,不锈钢盆没带,用草编了个兜子,最后用草绳子五花大绑把兜子捆好,放后备箱颠颠了两个路口就散了,我要给她塑料袋,她不用,路过胖燕的小菜馆愣是踅摸了个酒坛子,口小,草莓好进,出来可难了,掏,一个一个掏,着急抓一把手得卡坛子口。那天,我们吃了一顿醉草莓,回家都不敢开车了。如意的酒坛天天住后备箱,有天去周口,听说那儿的香油好,打了一坛子回来,店主磨香油50年,外地人都是塑料壶打香油,坛子装香油的如意是“蝎子拉屎毒(独)一份”。

我们小时候,稀少用塑料包装,大多用纸,买油条,买布,买瓜子,买茶叶,买白糖,都用纸,衣服上永远有兜,兜永远鼓鼓囊囊,赶上漏的,装什么沾什么光。不用纸就自己带家伙,有时攥一个网兜或挎个篮子,篮子是荆条或者打包带编织的,谁家要是看到塑料袋,羡慕得不得了,那简直太先进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塑料袋成了主要包装,有优点,隔水,隔尘,不串味,离开塑料袋的日子简直活不了。

如意活得了,她后备箱都是干净的器皿或者筐。可如意的男人出门啥都不带,有钱就行,下班回来手里拎的能拆出十来个塑料袋,一周百十个,揉巴揉巴塞一角,几天就冒出垃圾味。如意眼里揉不得沙子,哪受得了这,吵!为教育男人,如意带他去塑料加工厂,看垃圾塑料变成塑料袋的过程。男人不以为然,继续用,道不同不与谋,如意休之。

没塑料袋的生活如意也别扭,网上买东西包装都是塑料袋,她就跟客服谈,不用塑料袋行不,人家说路上磕碰损坏不赔,某次买的书到家都成了纸浆,如意尽量去实体店,我说她越活越倒退。

大概每隔一个星期,你都会看到大街上,如意手攥着个瓶子,疾步去槐茂酱菜厂买酱油,瓶子肚儿大脖子小,每次都打满,售货员先称瓶子再装酱油,中间还得用减法才能算出酱油的斤两,再用乘法算价钱。我就觉得她费事,如意乐意,“有卖散货的,就有自带包装的,怎么啦?不吃饭省事,活着就是费事的事。”

都说如意这“裸装”的大神一辈子再也找不到对象,可人家偏偏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就是在槐茂打酱油的时候,也有个男的,一企业工程师,打醋。两人都攥着同一个牌子的酒瓶子,服务员酱油打好,醋打好,放柜台上,两人自己取,出了门才发现颜色不对,拿差了,互换,搭话,认识,熟络。工程师也是“裸装”拥趸,单位需要的材料,蘸过火的能用就不用镀锌的,镀锌高污染,价位高。这样的两个人能吃到一个锅里,爱情萌芽……

我裸妆,如意总挑我毛病,我们的爱好同音不同字,凭啥你看不上我。如意说:“裸装是少制造污染,裸妆是影响市容。”我说我不裸装还拉动内需呢,可怎么说出来感觉也不如她底气足。

蔚新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