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有了“15分钟健身圈” 快乐健身动起来

2024-03-25 17: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张浩哲

“自从城南公园开放,我就经常和朋友们一起来打篮球。”日前家住宿城华林苑小区的毛先生,对建在家门口的公园赞不绝口非常满意。

位于宿城南二环路以北、迎宾大道以南的城南公园,是一个设计主题为“以运动赋能生活,让身体对话心灵”的全龄运动文化公园。内设活动草坪、健康广场、健康步道、综合球场、儿童乐园等区域,多种现代化运动设施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和运动喜好的市民需求。健康步道贯穿公园各个角落,春季沿途花香四溢,为市民提供一个清新宜人的锻炼环境。市民王奶奶告诉记者:“我每天吃完饭都和老伴来这里走一走。公园内步道宽敞平坦,空气清新,环境也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生命在于运动,快乐源于健康。”市民张先生说,“15分钟健身圈”不仅提供了运动场所,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爱好的市民的需求,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让大家走出家门动起来,在家门口快乐运动。

每到傍晚时分,三角洲公园便热闹起来,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这个天然的健身房。他们或全家出动,或三五成群,或独自一人,有的沿着步道慢跑,有的悠闲地散步,有的在健身器材上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我家就住在公园对面,每天都带孩子来公园锻炼身体,对于附近居民来说,这里的确是个非常好的锻炼场所。”市民张女士看着不远处正和小伙伴玩耍的孩子说。

每天下午4点左右,银河一路立交桥下的“口袋体育公园”运动场,前来锻炼的市民接连不断。他们分别在乒乓球、篮球、足球等场地,进行切磋与锻炼。该运动场利用立交桥下零散空间,“见缝插针”建设了两处标准化篮球场、一处笼式智慧足球场、一块轮滑场、两台桌式足球以及健身步道、乒乓球场地等,满足了市民日常的运动锻炼和小型体育竞赛需求。前来打球的杨先生点赞道:“这里的场地很不错,巧妙利用立交桥下空间,下雨也不怕淋着。”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计划建设2个体育公园、22个“口袋体育公园”、75公里健身步道,逐步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全民健身蓬勃开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记者 张浩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