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宿州植物园邀您赏花赏景赏春光

2024-03-25 17: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春日里的宿州植物园风光无限。进入3月中下旬,园内梅花、玉兰花次第盛开,迎春花也探出了脑袋,吸引一波又一波市民前来踏青赏花,乐享好时光。

3月22日,阳光明媚,宿州植物园美人梅园内梅花开放,像一片粉色的海洋,许多市民前来拍照。穿梭于梅园,暗香浮动,白得似雪,粉色唯美,层层叠叠的花瓣构成一幅美丽画卷。

宿州植物园以森林植被为主体,森林景观和人文景观有机结合,共分8大园区,分别为月季园、郁金香园、牡丹园、松柏园、美人梅园、樱花园、桂花园、竹园等。目前,已栽植植物种类101科402种。植物色彩繁多、层次鲜明,保证园内春有花、夏有叶、秋有色、冬有果,一年四季皆美景。

“今年天气比较冷,花开得晚一点,现在市民来植物园可观赏梅花、玉兰花、迎春花,桃花大概月底会盛开。”宿州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想赏花的市民可以根据花开时间安排出行计划。其中,红梅,3月-5月;郁金香,3月下旬—4月中旬;美人梅,3月下旬—4月下旬;兰香芥,4月上旬—5月中旬;樱花,4月-5月;凌霄,5月-8月;月季,5月-11月;紫薇,6月-9月;玫瑰,6月—11月;粉黛乱子草,10月上旬—11月中旬;腊梅,每年11月—翌年3月。

据了解,清明节前,宿州植物园计划完成餐饮超市、爱国主义军事教育基地、儿童游乐设施、共享菜园等项目招商、施工及试运营。进入4月份,植物园将用满园鲜花迎接市民到来。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