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鲜花走俏“春天里”

2024-03-22 10:3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进入三月,气温回暖后,逛花市成为人们享受生活的新方式。尤其换季的时候,总要买点鲜花回家装点生活。

3月17日,正值周末,在皖北花卉市场,一位市民精心挑选了一盆海棠花,粉色的花朵开得十分鲜艳。“周末了,专门来选一盆鲜花,给办公室增加一点春天的气息。看到鲜花,心情也美丽了。”

春季的花市争奇斗艳,新品涌现。记者走访发现,长寿花、垂丝茉莉、栀子花等品种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花市里,一种状似芦笋的鲜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它茎秆粗壮,缀着20来个花骨朵儿。“这是刚从昆明到货的圣心百合,35元一盆。以前只在花友圈里火,今年买的人特别多。”老板静静告诉记者,这种百合科的植物又名“虎眼万年青”,花朵有白色和橙色两种,喜欢湿润凉爽的环境,小花一点点绽放,可以持续开花两个月。

去年开始走红花市的垂丝茉莉,现在更火了。在花卉市场内,记者看到不少店家都在售卖。“垂丝茉莉并不是真的茉莉花,只是花朵看起来跟茉莉有些相似。它的花枝非常柔软,开花后花枝会垂落,形成一穗穗的、小巧的花朵遍布枝条,没有浓郁香气。”花店老板向前来买花的顾客介绍着。

“这是刚来的铁线莲,还有昆明来的绣球,都是比较好养的花,地栽也可以。”老板拿出今春的新品说,“铁线莲花大色艳,相较于月季、菊花的价格稍微高些。但这花儿春天开一次,夏天还能开一次,如果根养得好,明年还能继续开花。”

采访中,记者看到乡土野花“耧斗菜”也出现在花市。它花似耧斗,叶子像芹菜,因此得了个比较接地气的名字。耧斗菜因对养护环境要求低、好养护,成为市民的新宠。

“春菊也是热销品种,我们进了很多观赏品种的菊花,花期长,价格便宜,也好养护,不少市民会买了种在家里。”花市老板慧慧告诉记者,除花卉以外,绿色植物也是市民购买的热品。

“家里的绿植都被冻毁了,今天带着空盆来重新种一批。”一位老太太喜笑颜开地挑中一盆小文竹招呼店主帮助种植。“老板,把这两盆打包。”一位宝妈选了两盆草莓花,打算带回家让孩子体验种植的乐趣。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