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县:排查肉类产品 保障消费安全

2024-03-22 10:1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路杨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针对央视2024年“3·15”晚会曝光的3家企业使用槽头肉加工制作梅菜扣肉问题,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肉类产品专项排查。

此次专项排查从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等环节展开“四查一检”。查涉事企业产品,对3家企业生产的梅菜扣肉产品开展市场清查,消除安全隐患;查肉类产品生产企业,全面排查原料肉合格证明、原料肉使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宣传等;查市场销售,重点排查市场销售的猪肉是否有“两证两章一报告”,是否销售含有“两腺一结”(甲状腺、肾上腺或病变淋巴结)猪肉;查“三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包保督导责任、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抽检,对辖区所有肉类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抽检。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通过协作,从生猪定点屠宰源头和销售环节同时开展排查,互通共享信息,排查和消除“两腺一结”安全隐患,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消费安全。

截至目前,砀山县已排查肉制品生产企业30家,生鲜肉及肉制品经营者188家,餐饮服务经营者213家,没有发现涉事企业产品,没有发现使用“两腺一结”原料肉。 (记者 路杨)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