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规范社保基金管理

2024-02-20 09:2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市财政局始终将社会保障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方向,积极推进财政社保工作,通过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社保基金管理,确保社保基金平稳安全运行和广大参保人员保险待遇及时足额发放,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和定期对账制度。主动加强与人社、医保、税务、银行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高社保基金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质量。

完善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办法。进一步明确社保基金专户活期存款预留额度,科学测算竞争性定期存放资金规模,调整评分指标和分值占比,充分发挥社保基金存放在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导向作用。2023年,采取竞争性谈判方式,分两批次共归集31.8亿元社保基金定存。

加强社保基金监督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保基金领域专项整治和社保基金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进行绩效评价。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切实提高社保基金管理水平。                 (段伟)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