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

杨军姜明讲话 王启荣主持 赵琳许广斌许静静任东出席
2024-02-08 09: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7日上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成果,持续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向深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许静静,市委副书记任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为抓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一体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从“六破六立”入手,推动思想根基有力夯实、忠诚品格有力淬炼、担当精神有力提振、宗旨意识有力强化、党风政风有力改善,全市跨越赶超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足,全市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积累了工作经验、取得了重要成果。

杨军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深化了新认识、积累了新经验,主要是必须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任务、力戒形式主义、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等,要注意总结好、运用好。

杨军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聚力学理论,拧紧思想“总开关”。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更多理论武装的成果体现在履职行动上、落实在发展成效上。要聚力解难题,提高群众“获得感”。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问题查摆上再用力,在整改落实上再用力,在建章立制上再用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聚力改作风,激发干事“精气神”。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健全完善调查研究、现场办公、接访下访等工作机制,培树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严明修身律己纪律界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聚力固根本,筑牢基层“硬堡垒”。深入推进“全‘宿’创优”三年行动,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影响力、战斗力、凝聚力。要聚力抓落实,奋勇争先“走在前”。锚定“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的使命要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突出实干实绩实效,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姜明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市委高位推动,全面有效覆盖,学习调研深入,整改扎实有力, 发展态势良好,上下广泛认可,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以理论武装筑根基,以“第一议题”把方向,以制度机制管长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推动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经常性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体检,谋实纪律教育,持续改进作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聚好发展合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启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好学习赋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总结好经验启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有效做法总结好、运用好、推广好,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建立好长效机制,坚持因地制宜,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运用好工作成果,锚定“苏鲁豫省际毗邻区域新兴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聚焦“追赶苏北、领先皖北”的总体目标,在推进“5512”产业工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民计民生等工作中建新功、立新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管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内设机构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马竞)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