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2024-02-08 09:2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报评论员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一体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从“六破六立”入手,推动思想根基有力夯实、忠诚品格有力淬炼、担当精神有力提振、宗旨意识有力强化、党风政风有力改善,全市跨越赶超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足,全市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积累了工作经验、取得了重要成果。

善于在总结经验中深化思想认识,善于在探索规律中打开工作局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治理智慧。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们深化了新认识、积累了新经验。比如,在思想认识上,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实干担当上,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创造出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在工作方法上,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动真碰硬打破制约发展的“瓶颈桎梏”,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在组织推动上,把以上率下贯穿始终,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精神状态上,把严实并举贯穿始终,学习和践行“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这些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源自全市党员的生动实践,是我市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倍加珍惜,结合实际坚持好运用好,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和发展。

主题教育有期限,理论学习无穷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聚力学理论,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与基层实践紧密结合,把更多理论武装的成果体现在履职行动上、落实在发展成效上。要聚力解难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聚力改作风,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培树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严明修身律己纪律界限,把主题教育期间培育的好作风好状态延续下去、巩固下去。要聚力固根本,深入推进“全‘宿’创优”三年行动,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影响力、战斗力、凝聚力。要聚力抓落实,锚定“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的使命要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突出实干实绩实效,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