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春风”送岗 家乡就业

2024-02-03 09:5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李航

“试用期是多久?”“‘五险一金’交吗?”“工资是计件还是计时?”1月31日,在市劳务大市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宿州市2024年春节期间“人才返乡·接您回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办。

“多领几份宣传资料就多几个选择,哪里好都不如家里好,如果能在家门口找个工作,就能解决孩子没人照顾的问题了。”家住宿城凯旋百年小区的刘莉丽一大早便来到招聘会现场,用纸巾一遍遍擦去眼镜上的水汽,仔细研究每一家企业的宣传资料,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机会。

“前段时间,家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主动到公司走访,宣传了本次‘人才返乡·接您回家’活动,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刚过而立之年的王新科现就职于宁波汉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修工作,得知家乡这次招聘活动,他非常激动,“政府不仅安排大巴免费接送,还提供餐食,给我们发放了政策宣传礼包,“有合适的岗位,过完年我就不外出务工了,这样家庭和工作都可以兼顾好。”

“为了让在外的老乡感受家乡的温暖,我们共派出8辆大巴,奔赴西安、宁波、苏州、常州等地,接回400余名宿州籍在外务工人员。”市就业管理中心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胡红梅向记者介绍,本次招聘会共邀请110家企业参加,带来507个职位、5200余个工作岗位。同时,会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专区,帮助求职者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保障他们合法权益。

在安徽红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王天娇说,近年来,公司发展势头好,加大了对操作工、产品研发设计等岗位的招聘力度,提高了薪资标准,晋升空间大,用“真金白银”吸引人才。

与安徽红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样,技术型人才是招聘会上各家企业的重点寻求对象。从事特种装备车辆研发、设计、制造业务的安徽大盘特种装备车辆有限公司,因为业务规模扩大,加之建设了新厂房,本次招聘的绝大部分都是技术型岗位。

传统产业招人持续发力,新兴产业抢抓人才也不甘落后。乘着直播带货的长风,安徽抖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带货主播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可别小看我们,直播带货也是一个‘技术活’,亲和力、口才、创新思维缺一不可,工资待遇也好,月入过万不是梦。”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找到工作了,工资待遇不错,还不耽误接送孩子上下学,这次来应聘真是来对了!”采访结束,记者又遇到了刘莉丽,她推着电动车,高兴地对记者说。 记者 李航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