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坚守源于热爱

——“水果姐”李桂芹的故事
2024-01-31 10:4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夏冕

现年58岁的李桂芹家住灵璧县虞姬镇灵光村,平时收拾自家庄稼,照顾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孙子,闲时拉着水果去城里售卖。常年风吹日晒,使得她的皮肤略显粗糙,朴素干练是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一个质朴平凡的农家大姐,却有着一副美妙的歌喉和几十年如一日对歌唱的热爱,最终成为了安徽省歌舞剧院的签约歌手。

2023年10月,57岁的李桂芹代表虞姬镇参加宿州“大地歌会”灵璧赛区的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后来,朋友听说她参加过“大地歌会”便邀请她在婚礼上献唱。她的一首《我爱你中国》宛如天籁之音,技惊四座、余音绕梁。11月27日,央视网播放了李桂芹在婚宴上唱歌的视频,一天内竟收获了35万多次的点赞。“大姐的嗓子被天使吻过”“因为质朴,所以美丽”……网友们纷纷留言称赞,李桂芹也越发受到网友们的关注。随后,在亲人的帮助下,李桂芹开通了社交账号,并给自己起名“水果姐”,专门拍摄歌唱视频,向更多人分享自己的歌声,随着热度的不断增加,“水果姐”的昵称也广为人知。对于这一系列的改变,李桂芹感到不可思议,就像做梦一样,但她还是很快地调整好心态:“不管怎样,只要大家爱听,我就会一直唱下去。”

2023年12月28日,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的“新征程 新乐章”——安徽2024新年音乐会邀请李桂芹登台演出。李桂芹一曲《我爱你中国》,饱含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真挚而又优美的演唱,感染了在场观众,掌声不断。2024年1月17日,李桂芹与安徽省歌舞剧院签约,正式成为歌舞剧院的一名签约歌手。“感谢大家的支持,未来我会继续为大家奉献自己的歌声。”李桂芹说。

当被问起何时喜欢上歌唱的时候,李桂芹表示这得从40多年前说起。1976年,10岁的李桂芹跟随家人到村中看电影,在观影过程中,被片中优美的音乐所打动,热爱歌唱的种子就此种下。当时条件艰苦但并未阻止李桂芹对歌唱的执着,没有曲调就单靠记忆哼出旋律;没有完整的歌词想方设法也要找齐;没有舞台,田间地头、小院厨房就是一展歌喉的“剧场”;没有听众,家人乡邻便是最好的观众。醇厚的嗓音加质朴的情感,让她的歌声深受周边乡邻喜爱,也正是这份喜爱支持着李桂芹对歌唱的热爱,让她一直坚守下来。

很多事情都会有无数个让人放弃的理由,但唯有热爱可以成为坚守下去的动力。李桂芹用热爱“浇灌”,终于结出“果实”,成为签约歌手之后的李桂芹可以为自己热爱的歌唱事业全力以赴。记者 夏冕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