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王启荣主持
2024-01-30 10: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29日上午,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工作上要行动起来,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责任上要严实起来,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力推进企业上市,紧盯目标、分类调研、精准辅导,力争尽早实现“破零”。要全力推进人工智能发展,注重数字化转型标杆培育,丰富应用场景创设,积极招引培育经营主体,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锚定“苏鲁豫省际毗邻区域新兴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聚焦“追赶苏北、领先皖北”总体目标,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要深究“短”的原因,找准“病灶”、摸清“病因”,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要发扬“长”的优势,巩固工业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良好势头。要夯实“稳”的基础,深入推进“5512”产业工程,全力强工业、扩内需。要增强“进”的动能,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全市利用省外资金突破千亿元。要提高“立”的质效,紧紧围绕“三基地、三节点、两支撑”,不断增强产业支撑力、城市承载力。要树立“破”的勇气,强化改革创新,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