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接待信访群众时要求

协同发力  快办快结  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024-01-29 10:0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根治欠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过年。副市长刘博夫,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参加。

半天时间,王启荣接待了4批信访群众。面对群众的诉求,王启荣认真倾听,详细了解事件成因,并会同有关部门谋划解决办法、研究解决方案,要求各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认真履行法律责任和合同义务,按照时间节点尽快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王启荣要求,要举一反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对本地区本行业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排查,集中并案处理,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要理顺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要堵实漏洞。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工资保障机制,加大对恶意欠薪打击力度。

王启荣强调,要保障工资。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要全力解决好各类欠薪问题,确保所有查实的欠薪案件在春节前全部办结。要协同配合。进一步压实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及属地政府责任,坚持多管齐下、协同发力,努力形成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同时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积极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 (记者 朱瑞兵)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