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宿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杨军王启荣赵琳参加审议或列席会议
2024-01-27 10:0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26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宿州市代表团举行会议,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宿州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杨军,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市长王启荣,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左学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在宿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等参加审议或列席会议。

会上,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受体会,一致认为,三个工作报告谈成绩实事求是、说问题中肯客观、部署工作全面具体,有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是站位高、落点实、增信心、聚合力的好报告。

充分激发代表主体作用,是人大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重要基础。为此,许兴海代表建议,鼓励人大代表参加多种形式的学习和交流活动,探索利用网络平台等方式,让代表不受地域限制积极履职尽责。侯翠珍代表建议,继续强化代表培训,让各级代表会作为、能作为、有作为。如何把司法为民做到群众心坎上,成为代表热议的话题。王兰代表建议,深入推动普法宣传进基层一线活动,通过微电影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赵松岩代表建议,持续聚焦民生领域,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魏三强代表建议,用好新媒体平台,强化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徽。

审议中,武志强、马端运、岳喜环、张胜利、王董、寇玉林、张仲君等代表,围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办好民生实事、破解执行难、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省人大代表,将带头把省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紧扣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

当天下午,宿州市代表团还审议了关于六项报告的决议草案。(记者 蔡建)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