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宿州市明确2024年造林绿化任务

2024-01-27 10:0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邵子育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宿州市绿化委员会印发《关于2024年造林绿化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我市2024年造林绿化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

《意见》明确,今年全市计划人工造林8000亩,封山育林3万亩,退化林修复1.8万亩,森林抚育8万亩;完成省级森林抚育示范5950亩,省级封山育林示范4200亩,省级退化林修复示范3300亩;新建农田防护林网不低于190公里,补植提升农田防护林网不低于200公里,庇护农田面积不少于320万亩;创建5个省级森林城镇、31个省级森林村庄。

《意见》指出,今年我市将围绕农田林网示范建设、国家储备林项目、“绿美江淮”行动、森林质量提升、省级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创建等六大重点工作,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的前提下,科学谋划各项营造林任务指标,细化分解到地块,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坚持因害设防、因地制宜、节约用地的原则,完善提升低效低质林网,增强农田林网防护功能,实现林成网、树成行、不缺株、不断档;科学、合规、稳慎推动国家储备林建设,因地制宜科学编制建设方案,确保项目“能落地、能上图”;围绕优化生态空间布局,统筹城乡绿化美化,构建绿美生态新格局,重点围绕十大绿美行动,谋划工作举措,确保行动质效;坚持分类施策、突出重点、造育结合、质量并重的原则,加强森林抚育经营和退化林修复,因地制宜封山育林,接续实施省级森林质量提升示范项目,提高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结合林长制改革和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稳步开展森林创建,巩固创建成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记者 邵子育)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