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选典型促推广 推进比学赶超

2024-01-23 10:3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广泛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突出做好“三个一批”,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打造一批理论宣讲品牌。依托灵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灵璧清风2个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打造“传化讲堂”“乡村夜话”“庭院小讲堂”“树下课堂”等聚人气、接地气的理论宣讲品牌。灵璧县游集镇文化站负责人尤传化创建“纳凉书场”“传化讲堂”“爱心学堂”“流动书箱”“文化夜宵”等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年举办各类宣讲活动200多场次。

选树一批身边“灵璧好人”。2023年以来,全县推选“灵璧好人”23人、“宿州好人”7人、“安徽好人”2人、“中国好人”候选人1人。目前,已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00多例,其中李玉斗、李玉欢成为安徽省首例接力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兄弟。一连串“生命火种”从灵璧县飞向各地,也让灵璧成为名副其实“爱的港湾”。

推进一批调研成果转化。围绕推进“两县两区一基地”建设,聚力发展新能源、轴承、食用菌等产业,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采访。围绕创新社会治理这一课题,在深入调研和学习考察的基础上,开发“灵听灵璧”微信小程序,开展“走基层、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工作,组织动员1.27万名公职人员、村组干部和网格员入户走访,真正实现网上听民声、网下解民忧。 (高存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