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纪念阎梓昭先生诞辰100周年书画展”开展

2024-01-22 10:4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20日,由萧县文化和旅游局、萧县文联主办的“纪念阎梓昭先生诞辰100周年书画展”在县博物馆开展,展出时间自1月20日至2月10日,共展出阎梓昭及其弟子书画作品60余幅。

作为全国知名的“书画之乡”,文化积淀深厚的萧县孕育了诸多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书画名家,阎梓昭便是其中之一。阎梓昭先生一生临池不辍,真、草、隶、篆无一不涉,甲骨、金文、瘦金等诸体无一不精。学得百家,终成大家。其融百家趣味之书法创作,清雅淳厚,柔中见刚;笔力深沉,个性分明,人称“梓昭体”。

阎梓昭一生作品很多,生前将140余幅书法精品无偿捐赠给当地政府。此次展出的作品风格取法多样、师古出新,为萧县人民送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石海松观展时表示,阎梓昭先生的书法艺术根植传统,师古而不泥古,以独特的艺术表达展示了独特的艺术面貌。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