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县推动“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见行见效

2024-01-18 10:4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坚持把“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作为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聚焦树典型、展榜样、出实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见行见效。

注重精评细选,树牢榜样标杆。坚持把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作为榜样推选的首要标准,设置作风表现、工作业绩、群众口碑等细化指标,着力将各行业各领域信念坚定、成绩突出、担当实干、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典型选入榜样范围。坚持在基层一线选树榜样的鲜明导向,动员灵璧县各战线、各单位、各部门广泛参与,从身边人入手、从中心工作中发现,充分挖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以及抗击自然灾害、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力争“发现一个、学习一个、带动一批”。从严审核把关,明确各级党组织政治把关责任,强化政治素质考察,做到逐级推荐、层层审核、好中选优。2023年以来,该县已表彰“两优一先”“灵璧好人”等身边榜样358名。

注重示范引领,传承榜样力量。综合运用县内主流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榜样典型事迹,以身边榜样事迹为素材、背景,拍摄制作《师徒故事》等党员教育宣传片,发挥好先进典型教育引领党员群众的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远教站点等活动阵地,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学习观看《榜样》系列视频,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扩大榜样精神学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邀请老党员、身边榜样等讲党课2200余次,组织拍摄党员教育宣传片52部,观看微党课和党员教育课件1500余次。

注重对标对表,践行榜样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当先锋、作表率,按照“人岗相适”“人尽其能”原则,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反电诈、防溺水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结合新一轮“走基层、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等活动,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截至目前,共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2400余次,解决民生实事3600余件,切实将学习榜样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谷学成)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