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肉牛保险给养殖户吃上“定心丸”

2024-01-16 15:2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作为养殖户,最怕的就是畜禽发生疫病和自然灾害。现在一旦发生意外,国元肉牛保险最高每头牛能赔偿1.5万元,这给我们养殖户吃了颗定心丸。”近日,灵璧县禅堂镇众帮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李光明足不出户,在国元保险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就为自己养殖的500头肉牛购买了保险,并且凭借保单增信功能,以肉牛活体抵押,可获得一定额度贷款。这是灵璧县乃至全市实施“秸秆变肉”工程以来,新肉牛养殖保险政策首单保险和首笔肉牛“活体抵押贷”。

灵璧县是全省肉牛养殖发展重点县。近年来,随着肉牛养殖产业的发展,养殖户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抵押难、贷款难、产业规模难扩大等问题,极大制约了肉牛养殖产业的发展。国元农业保险灵璧支公司积极与银行合作,以肉牛活体为抵押,有效提升了养殖户抗风险能力,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养殖户的贷款难题,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肉牛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去年以来,国元农业保险灵璧支公司积极支持“秸秆变肉”工程,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一揽子金融产品”专业优势,一手联系肉牛养殖户,一手协调合作银行,银保协作共促肉牛振兴计划,助力灵璧“秸秆变肉”闯新路。

“公司率先调整了肉牛保险费率,从原来的6%下调到3%;肉牛畜龄从8个月降低到目前的6个月。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让养牛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提高养牛户的信心。”国元农业保险灵璧支公司负责人王中洲说。 (记者 杨雪)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