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杨军王启荣任东出席 赵琳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2024-01-15 10:1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14日上午,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4日,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记者 王明辉 摄

会议应到代表447人,实到41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杨军、王启荣、赵琳、任东、祖钧公、张海虹、时志远、谢勇、姜元、孟广实、李晓宁、彭飞、李光超、朱新华、高纯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执行主席,主席团其他成员,代表和列席人员中的市厅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作的《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记者 苏洋 摄 

赵琳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23年工作。她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践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具体行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形成生动的宿州实践,各项工作展现了新气象、跃上了新台阶。

赵琳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助力做好发展与民生各项工作意义深远。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围绕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目标,立足人大职能定位,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线,深化系统观念高效服务大局,深化法治思维推进良法善治,深化为民情怀回应民生关切,深化守正创新激发奋进之能,稳中求进开创新时代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强化法治保障,提高立法质量;强化问题导向,增强监督质效;强化履职意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自身建设,推进争先创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左学和在报告中说,2023年,市中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以实干担当服务中心大局;靶向施策护权益,以刚柔并济破解执行难题;践行宗旨守初心,以如我在诉办好为民实事;公正为本提效能,以管理创新交出合格答卷;强基铸魂固根本,以严管厚爱树立司法新风,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审判职能有效发挥,为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2024年,全市法院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线,更新重塑司法理念,把从政治上看与从法治上办落到实处;围绕中心能动履职,把为大局服务与为人民司法落到实处;抓实抓好“三源共治”,把源头治理与实质化解落到实处;创新完善审判管理,把公正与效率落到实处;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把严管与厚爱落到实处,以更加优异的司法业绩为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在报告中说,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当作为、守正创新,扛牢政治责任,坚定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强化法治保障,全力全程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为民宗旨,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深耕主责主业,高质高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坚持强基导向,从严从实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稳步提升。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各项工作,在服务发展中体现检察担当,在精准监督中彰显检察作为,在司法办案中倾注检察情怀,在机制创新中激活检察动能,在全面从严中建设检察队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关于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记者 蔡建)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