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市场购销两旺

2024-01-08 17: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张浩哲

春节临近,加之对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我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一派购销两旺的热闹景象。近日,记者走访多家汽车4S店看到,前来试乘试驾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在宿城西昌南路的一家新能源汽车4S店,展厅内的新能源汽车款式多样,销售人员耐心向顾客介绍每款新能源汽车的特性和优势,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购车建议。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顾客近期购车热情比较高,相比去年同期销量有所增加,尤其是现在临近春节,每天前来咨询和试驾的顾客都很多。同时,我们店推出的定金抵现金优惠活动,也吸引了更多顾客前来选购。”

小型纯电动汽车目前是新能源汽车的主力走量车型,实用性高、价格便宜是很多消费者购车的首要考虑因素。采访中,前来4S店试驾的张先生说:“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相对较低,我家的车位可以安装充电桩,一度电几毛钱,几十块钱的电可以跑几百公里,比使用燃油车成本低多了。”前来看车的姚女士也表示赞同:“这种小型纯电动汽车小巧、好开,平时上下班、接送孩子也够用了,而且价格相对较低,配置也比燃油车更能吸引我。”前来提车的王先生购买的是一款插电式混动汽车:“这款车纯电续航可以跑100公里,平时上下班够用了,出个远门还可以用油,没有续航焦虑。而且,现在购买新能源汽车还能减免购置税。”

除充电成本与便捷程度外,维修保养与车险是消费者在汽车后市场中最为关注的两个方面。“总体来看,新能源汽车还是具有较高性价比的,涉及更换‘三电’方面的维修发生概率较小。”某品牌4S店赵经理表示,一些新能源车企在销售中也提供了“整车质保”和“三电终身质保”的政策,让新能源汽车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质量问题,保障会更全面。记者 张浩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