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埇桥区三里湾街道南方社区老年食堂居民“近”享好“食”光

2024-01-08 17: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韩蕊 苏洋

“老李,咱小区也开了一家老年食堂,你去吃过吗?我昨天特意去吃了一顿,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是吗?我听别人提起过,但还没去呢。你这么一说,我今天中午就去尝尝!”家住宿城桂花园小区的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近日,记者来到埇桥区三里湾街道南方社区老年食堂,这里宽敞明亮,有方便老人行走的扶手、丰富精神生活的文化活动室……处处弥漫着温馨和谐的氛围。

拉皮肉丝、红烧排骨、西红柿炒鸡蛋……中午11点,食堂开始供应午餐,丰富多样的菜品、美味可口的饭菜,受到用餐老人的一致好评。

“我每顿饭只需要10块钱就能吃饱,他们给的分量很足。”“老年食堂荤素营养搭配,每天更换菜品,干净卫生,空间也很宽敞明亮,比我想象的好多了。”

与此同时,食堂员工还在紧锣密鼓打包盒饭。“微信群里有居民预订今天的午餐,得在11点半之前送过去。”工作人员一边打包一边介绍,订午饭的顾客主要位于陈营社区、三里湾社区、纺织路社区、西仙桥社区和农科路附近小区。食堂工作人员每天早上在群里发当天的菜品,一天能外送300多份。据食堂负责人刘鹏介绍,冬季天气寒冷,有些老年人出行不便,不能到店就餐,他们提供免费外送服务。

“您有新的外卖订单,请注意查收。”手机里传来外卖平台的语音播报,原来这家老年食堂还开辟线上外卖订单。“现在不少上班族下班不想做饭,每天为吃什么发愁,我们老年食堂干净、价格实惠,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我就开通了外卖,效果还不错,自入驻外卖平台以来,每天大概有30多笔订单。”刘鹏说。

一粥一饭、三餐四季。看似是微不足道的生活“小事”,实则是关系着民生利益的“大事”。据了解,2023年,我市持续开展“老年助餐”行动,全市已新增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55个,新增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118个,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打造了一大批老年人的“幸福食堂”,极大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记者 韩蕊  图/记者 苏洋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