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2024年安徽首例!宿州志愿者曹占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4-01-06 11:3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4日中午,宿州志愿者曹占利在合肥成功捐献18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袋“生命的种子”随后被送往北京,为一名血液病患者续航生命。曹占利成为2024年安徽首例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曹占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王磊 摄

今年37岁的曹占利,是埇桥区夹沟镇人。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从2008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捐献全血5000余毫升。2021年,曹占利在一次献血过程中,从相关工作人员口中得知,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他当即就留下了自己的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您好,是曹占利吗?我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徽分库宿州工作站的,您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请问您是否愿意捐献呢?”2023年11月的一天,曹占利接到了一个电话。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表示:“我愿意捐献!请问接下来需要我做什么?”“按照流程,我们会安排你进行体检和高配。”工作人员说。

在曹占利的全力配合下,随后的环节进展非常顺利。对于曹占利的捐献决定,他的父母和妻子都非常支持。

在正式捐献的前四天,曹占利每天早晚各注射一针“动员剂”。其间,他偶尔会感到腰酸,但想着患者需要自己挽救,就坚持了下来。1月4日,经过4小时的采集,曹占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点亮了生命之光。他说:“能够帮到他人,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开心。希望受助者能早日康复,享受美好生活。”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曹占利是我市第44例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他的爱心善举,不仅为患者及家庭带来了希望,而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挽救患者生命,传递人间大爱。”该负责人说。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