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省质量创新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灵璧县4家企业科技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
2024-01-03 10:4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以“质教融合育工匠 变革创新提质效”为主题的第四届安徽省质量创新技能大赛在灵璧县圆满落幕。市委常委、灵璧县委书记时志远,副市长怀颖等出席活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睿出席并讲话,县长薛勇出席并致辞。

来自机械汽车、电子电器、电力、烟草等行业的全省百余家大中型企业集团的近350人分享了在质量、创新、品牌、效益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比赛中,各企业代表展示了质量创新的先进理念、模式和方法,主题多样,涉及面广,不仅体现了企业将质量管理的基本原理与生产经营的具体实践有机结合,还体现了质量创新的先进理念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科技发展趋势加快融合的特征,更体现了全省企业在质量领域勇于变革创新的时代精神。

与会专家指出,质量创新技能是专注力和工作素养的体现,大赛的举办,对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质量创新活力、推动企业积极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方法、促进质量创新成果分享、提升质量工作者专业素质、培养全省质量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具有积极作用。

大赛集中展示交流了企业在QC小组、六西格玛、8D、质量管理创新、精益生产、质量信得过班组六个方面的经验做法。经过激烈角逐,灵璧县四家企业科技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安徽汉正轴承科技有限公司QC成果“提升轴承钢管料一次合格率”获得一等奖;久研轴承科技(安徽)有限公司8D成果“高端数控加工中心主轴轴承H7008C-2RZTAHQIP4QBC故障分析和解决”获得二等奖;久研轴承科技(安徽)有限公司QC成果“降低H7002C-2RZTAHQI P4DT 轴承过热率 ”、安徽甬灵达钢管股份有限公司QC成果“降低穿孔凹坑不良率”和宿州市四联机械有限公司8D成果“CGT-B7910CYA1.01沟位超差8D改善”获得三等奖。

另悉,本届大赛也列入了省总工会2023年度省级劳动和技能竞赛计划。竞赛产生的优胜选手和班组,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程序择优推荐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工人先锋号”和“安徽省金牌职工”称号。 (记者 杨雪)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