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筑平台 强服务 建新功

——共青团灵璧县委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2024-01-03 10:4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为激发灵璧青年创业热情,促进青年群体就业创业,2023年,共青团灵璧县委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不断加大服务力度,为青年创业插上“翅膀”。

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

打造“青创空间”。围绕解决青年创新创业的难点,聚焦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青创计划”,积极打造1200平方米的“青创空间”,组建青年导师团队3个、聘请博士顾问14名,建立人才库,提供培训与辅导3200余人次。

成立“青年联合社”。依托“青创空间”,开展青年培训班6期,分设蜜薯、果蔬种植、电商、羊肚菌、牛肉等5个行业“青年联合社”,选树各领域青年创业先锋任“社长”,常态化开展行业交流,推动抱团发展,惠及创业青年300余人,打造成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一站式平台。

汇聚多方支持。邀请县人大代表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青创空间”,听取全县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汇报。并以实地查看、面对面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该县青年创新创业开展情况,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宝贵支持。

举办青创会客厅活动。在“青创空间”邀请青年创业者常态化参加青创会客厅活动,同时邀请相关部门解读最新扶持政策,青年创客代表结合自身产品情况和销售路径进行交流推荐,提升经验,实现抱团发展。

开展助农直播。依托“青创空间”,开展助农直播1200次,主推蜜薯、酱制品、黑花生、预制菜、无花果、牛羊肉、水果生鲜等,累计卖出产品价值1920万元。

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开展青年创业贷款贴息。为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吃透相关政策,深挖资源,稳固开展皖北地区青年创业贷款贴息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审查资料,实地走访了解,共对25个项目提供22万元的财政贴息资金支持。

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搭建创业者展示平台,举办“相约宿马”第九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并推荐4家优秀企业项目参加宿州市决赛,其中“纳米氧化锆陶瓷结构件新材料研发”荣获一等奖,“新能源车用轴承的研发与推广”荣获三等奖、“智能爬楼助步车暖民心”荣获“金点子奖”,实现获奖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推进大学生创业扶持资助。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会同县人社部门初审,共推荐3家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报市级参评,安徽省子峰创业孵化有限公司、灵璧县浩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获资助10万元。

评选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发挥青年创业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其中,“安徽省小数点食品有限公司”成功获评第七批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园)。      卓家宁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