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新生宝宝“第一证”可线上申领

2023-12-30 09: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023年年末迎来好消息,新生宝宝的“人生第一证”——《出生医学证明》可以在线上申领了。

12月28日,市立医院产科病房内,一名产妇在医务人员手把手教授下,通过“皖事通”App为新生宝宝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昨天一天为8名新生儿在线上申领了《出生医学证明》。”市立医院计生办主任许温萍告诉记者,新生儿出生后,家长登录“皖事通”App,经过身份认证,只需要确认新生儿姓名,即可在线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实现“出生一件事”集成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是“出生一件事”一网通办的首要步骤,也是关键环节,市卫生健康委明确市立医院等全市分娩量前10位的助产机构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签发试点工作。

截至12月27日,全市定点机构已在线上成功签发《出生医学证明》137份。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