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地表水厂顺利通水

2023-12-30 09:2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夏冕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2月28日上午,随着取水泵的运转,源源不断的新汴河水流入叠沉絮凝池,灵璧县地表水厂顺利通水,实现34万人口地下水源置换。

灵璧县地表水厂位于灵璧县陈店村北侧与S224省道交叉口西侧,占地86.4亩,每天取水规模约15万立方米,每天供水规模约14万平方米。“取水泵把新汴河的水抽到叠沉絮凝池,通过预臭氧、碳沙、过滤等步骤沉淀,去除杂质后进入清水池,经过杀菌和深度消毒后把水送进千家万户。”市水利局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站副站长刘万达说。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北部管网及加压泵房的建设,确保2024年底让全县人民喝上引调水。”灵璧县水利局副局长刘秋梅介绍,全县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资11.9亿元,建设地表水厂1座、取水泵站1座、加压泵站2座,配水干支管网255公里,达到饮用水源由地下水置换为地表水,实现“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的城乡供水工程体系和管理体制目标。 (见习记者 夏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