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适老“微改造” 生活大提升

2023-12-28 10:4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沈前程

“这个助力器安得真好,帮我解决了起床困难的大问题。”近日,在埇桥区道东街道翠园社区华府春天小区,73岁的谢奶奶对新安装的起床助力器十分满意,“上下床都能扶着,有它在床边,也不用担心翻身时从床上掉下来。”

起床卧床难,洗漱不方便,如厕易摔跤……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在各类场景都有可能遇到难处。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自今年11月开始,道东街道社工站根据前期走访摸底情况,针对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身体特点、生活习惯,对辖区内高龄、独居、失能、残疾等特殊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居家安全微改造。

紧急呼叫报警器、起床助力器、台阶垫、马桶安全扶手……一件件适老化微改造辅助器安装到老人家中。“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玩意’,但在老人的日常生活中,却能发挥出大作用。”该街道社工站驻点社工李多介绍,微改造以“室内行走便利、如厕安全、居家环境改善、智能安全监护、辅助器具适配”为主要内容,制定“一户一案”。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30余户,切实满足老年人居家生活、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