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宿州市“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杨军率队 舒歌群讲话 王启荣作市情推介
2023-12-28 10:4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率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2023年宿州市“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天卓,市政协副主席、埇桥区委书记彭飞等参加。

座谈会上,杨军表示,中科大一直被誉为“英才摇篮、创新重镇”,先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国之栋梁”,研发了一项又一项“国之重器”,锻造了科大在中国乃至全球的硬核实力。中科大的创新精神更是一种宝贵财富。宿州与中科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科大一行主要是贯彻省委“人才安徽行”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与科大在创新协同、人才引育等方面的合作成果。

杨军指出,近年来,宿州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发展前景广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我市始终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用起来”相结合,在创新平台打造、创新人才引进、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中科大继续为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聚焦我市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光伏储能、算力、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和产学研协作,打造“基础研究在科大、应用转化在宿州”的研发创新模式,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我市将竭力打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让科大人在宿州安心创业、专心创新、舒心创造,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标杆。

王启荣在介绍宿州市整体情况时指出,宿州是一个历史底蕴深厚、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加速发展、近悦远来、未来可期的地方,是一个有人、有家、有百业的宜业宜居之地。中科大是全国首屈一指的红色高校、创新名校,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近年来,中科大与宿州市的合作不断深化,为宿州迈向“科技强市”贡献了中坚力量。当前,我市正全力推进“三基地三节点两支撑”建设,这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更离不开中科大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中科大进一步关注宿州、支持宿州,把更多的科研机构、前沿技术、高端项目、优秀人才引荐到宿州、落户在宿州。我们也将以宿州之名、人文之美、政策之实、发展之势,助力中科大更高质量发展。

舒歌群表示,2023年是中科大与宿州合作的高光之年,双方互访互动,更深层次探讨合作,政校合作态势非常好。下一步,中科大将立足现有合作基础,为宿州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及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科大力量,努力推动政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前,杨军一行实地考察了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精准智能化学重点实验室,参观了中科大校史馆。(记者 朱瑞兵)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