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东关街道铁路社区守护居民冬日温暖

2023-12-23 11: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沈前程

“丁大娘,您在家吗,我是社区的,来给您送个电热毯。”12月20日早晨,伴随着“咚咚咚”的敲门声,埇桥区东关街道铁路社区工作人员王新红,来到住在日商楼自建房的独居老人丁侠家中。“最近身体怎么样?”“天冷了,一定要注意保暖,尽量减少外出。”一句句关切的话语,让丁侠的心里暖暖的。“太谢谢你们了,一直惦记我、关心我、帮助我,这么冷的天还特地跑一趟。”丁侠拉着王新红的手,感谢的话语说个不停。

近日,宿城气温骤降,辖区内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过冬问题,牵动着铁路社区工作人员的心。为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过冬需求,社区组织网格员和党员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深入辖区内各住宅小区,串家门、拉家常,关心困难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同时,在走访时着重检查烟雾报警器是否起作用、电器线路是否安全、助老设施是否完好等,以防老人在家中出现事故,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了解情况后,社区针对辖区内困难老人的不同需求,分别购买棉被、电热毯等物资,挨家挨户送到老人手中,让他们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治安管理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铁路社区研究制订冬季治安值班表,扩大原有的每日治安巡逻路线范围,织牢织密治安防护网,确保辖区治安巡逻“无死角”。同时依托警民议事、四位一体协商议事机制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真正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

“下一步,社区将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量,做好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铁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庄鑫表示。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