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区住建局构建“四有”窗口 提供优质服务

2023-12-22 10: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探索工程建设服务新模式,打造“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解”的“四有”综合服务窗口,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质增效,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坚持“有求必应”。加强工程建设综合窗口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一窗受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各项服务制度,针对企业、群众的难题,积极主动为企业、群众想办法、找依据,确保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培训教育,强化示范引领,实现符合政策马上办、疑难复杂推动办、推诿扯皮责成办、应办不办监督办,以“有求必应”的要求服务企业。

坚持“有问必答”。在“一窗受理”的基础上,创新“政策顾问”服务模式,主动将窗口服务前移,通过“一对一”服务、专业解答、公布服务指南等方式,实现报建问题凡问必答、凡疑必解。开通工程建设项目“办不成事”线上线下反映窗口,建立完善办理机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兜底”服务,做到“接待群众热心、服务过程贴心、帮助群众细心、解答政策耐心”。

坚持“有难必帮”。针对项目既有“菜单式”服务,也有“一对一”的“私人订制”,帮助企业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中的所求所需,根据企业内控关键节点,快速定位企业项目报建所在阶段,进行“量体裁衣”,制订项目申报计划,开展上门服务、远程服务、延时服务、云上服务等,通过报建前提供材料清单、报建时全程帮办代办、报建后跟踪服务,促成项目尽快落地、尽早开工、尽早投用。今年以来,已为7家企业制订“一项一策”报建计划,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

坚持“有诉必解”。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感受,收集企业意见,解读惠企政策,对接帮办代办需求,实行重点项目开工前“一次性”服务交底,及时破解难点堵点,确保企业诉求及时得到解决。实现由“一窗受理”转变为“一件事一次办”,不断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今年以来,共召开企业家座谈会3次,收集企业诉求13个,已全部帮助解决。

自该窗口设立以来,已受理办件1300余件,服务企业单位200余家,涉及建设工程项目100多个,企业和群众满意度100%。(邱守千)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