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三公里”就业圈放大幸福“光圈”

2023-12-22 10: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人社局积极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加强就业帮扶措施,进一步推动和完善“三公里”就业圈的建设。截至目前,“三公里”就业圈平台访问量达218万人次,居民登记达43127人,注册企业达2529家,招聘岗位达14598个,促成就业4499人。

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以社区为基点,发挥社区网格化作用,在社区设立专职和兼职人员,开设“三公里”就业圈窗口,张贴充分就业社区制度和办理流程。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及就业创业政策。同时,在窗口、社区公示栏等人流密集处张贴海报、宣传标语,并利用LED屏滚动播放“三公里”就业圈政策。向社区群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讲解和宣传“三公里”就业圈,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引导居民注册使用“社区快聘”小程序,填写简历,实名制登录后查看企业的岗位信息、薪资水平等用工信息,拉近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距离,促进求职用工高效便捷。

建立常态长效服务机制。联合各街道社区以“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为中心,密切关注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全面摸排登记重点对象的情况,精准掌握人员底数,了解当前就业状态以及求职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帮扶。同时,依托安徽省智慧就业系统平台,及时更新完善待帮扶人员信息,建立帮扶台账,对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动态管理,按月开展跟踪式就业服务,促进实现家门口就业。

优化服务促进供需对接。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调查、大数据筛选等多种方式,摸排辖区内用人单位的招工用工需求。引导符合条件的经营实体入驻“社区快聘”平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提供供需对接、常态化招工用工指导等服务。截至目前,通过埇桥区人力资源产业园、乡镇/街道组织开展常态化招聘活动、2+N就业和人才主题招聘活动,以及“春风行动”“送岗下乡”“巾帼风采”“高校毕业生校园对接”等各类招聘会351场,服务企业5900家(户次),提供岗位16.6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1万余人。(王宁 张婉茹)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