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大营镇新乡贤助跑文明村镇创建

2023-12-21 11: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彤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2月18日上午,埇桥区大营镇镇南村村民吴长侠正在文化站活动室,带领戏剧团为镇里的元旦联欢会排练节目,戏剧小品《三代人》,鼓舞《欢聚一堂》《喜庆锣鼓》等自编自演的节目,吸引周边村民围观。

吴长侠是大营镇当地小有名气的“文化能人”,今年60岁,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她热衷传统文化,擅长唱跳表演。2016年,她发挥自身所长,组建大营镇“文化戏剧团”,组织各类文化民俗活动,一边当演员上台表演,一边做老师教授技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吴长侠的带动下,戏剧团从几人发展到现在的30余人,并积极参与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从重阳节文艺活动到乡村春晚,这些文化能人活跃在乡村大舞台上,为村民带来反映现实生活、具有教育意义的戏剧小品和歌舞表演。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在大营镇蔚然成风,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乡村振兴,文化为要。近年来,该镇积极探索“文化+人才”建设模式,充分发挥乡村教师、文化能人、返乡入乡创业人士等新乡贤,在文明村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乡村春晚、广场舞比赛等贴近村民生活的文化活动,激发群众干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新乡贤的引领作用,以点带面,调动更多群众参与文明村镇创建的积极性,更好为乡村振兴贡献才智。”大营镇党委委员刘文静表示。(见习记者 朱彤)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