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冬夜,他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当看到被救的女孩安然无恙后,浑身湿透的他没有留下姓名悄然离去。事后,民警查看监控时才发现,他是埇桥区符离镇梁套村党总支副书记梁永高——

冬夜救人 他是我们“身边的英雄”

2023-12-20 16: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庞瑞莲

12月10日晚上9时许,温度接近零摄氏度。此时,符离镇股河岸边,一群少年惊慌失措,大声呼救:“有人落水了!”路经此处的梁永高立刻冲到岸边,隐约看到一个人影在水中挣扎。水流湍急,眼看落水之人被愈冲愈远,梁永高跑到岸边救生设备处,拿起救生竹竿交给岸边群众,随即脱下外套,纵身跳入河水中。此刻落水女孩已经被水流带离落水之处约30米,梁永高顾不得河水的冰冷,奋力向女孩游去。女孩身穿的羽绒服完全被水浸湿,开始缓缓向下沉去。“快一点,再快一点。”梁永高心中只有一个念头,10米、5米、1米……他终于抓住女孩,一把将她从水中托起,带着她往回游。

然而,距离岸边还有3米多时,意外发生了。女孩因为害怕,死死地抱住梁永高的脖子并不断挣扎,随着她的挣扎,两人开始一起往下沉。这种情况下,梁永高渐渐体力不支,两人在刺骨的水中时浮时沉,但他始终没有松手,拼尽全力,强忍着自己呛水的痛苦,托举着女孩,使她的头部露出水面。岸边群众及时将救生竹竿放下来,在群众一声声的加油打气中,梁永高铆足最后的劲儿将女孩拖拽到岸边。

女孩被救上岸后意识清醒,已经赶到现场的符离镇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将女孩送回家中。当再寻找救人“英雄”时,发现他早已穿着湿漉漉的衣服默默离去。当晚,民警通过查看监控,才确认了“英雄”的身份。

“这事已经传开了,大家都夸赞他是我们‘身边的英雄’。”符离镇居民董新说:“梁永高见义勇为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体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

得知被群众称赞为“身边的英雄”时,梁永高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平常事。“作为一名党员,群众遭遇危险肯定要义无反顾地冲上前!而且女孩危在旦夕,容不得我多想。”梁永高说,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他依然毫不犹豫。记者 徐蕾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