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草莓抢“鲜”上市助农增收

2023-12-19 10:4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日前,记者来到埇桥区西二铺镇西二铺村草莓采摘园,只见整齐排列的草莓大棚内绿意盎然,一株株草莓杆上已经结了果实。

“由于土壤肥沃,光照充足,往年我们园区种植的草莓饱满多汁,口感非常好,深受消费者欢迎。”草莓采摘园负责人汪海庭告诉记者,草莓喜温凉的气候,对光照和水分要求很高。自然条件下的草莓一般在春末夏初成熟,但园区通过大棚种植反季节草莓,能够满足冬季市场对草莓的需求。

汪海庭的草莓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寥寥几个棚,到如今已发展23个棚。种植过程中,他不仅选择优良的草莓品种,在管理上也下足了功夫。“我们采用蜜蜂自然授粉的方式,种出的草莓不仅品相上乘,而且酸甜可口。”汪海庭说,“棚内的草莓主要是章姬、红颜、淡雪三个品种,是今年8月份种的,现在陆续开始上市,供不应求。”

近年来,反季节水果需求越来越旺,西二铺镇顺势而为,聚力打造草莓特色产业,大力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持续深化拓展发展模式,让当地村民通过种植草莓,就能够实现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目前,我承包有26亩地种植草莓,主要销往周边几个城市,年销售额能达到50万元左右。大棚还带动了周边村民就近就业,一年能够提供10余个稳定就业岗位。”汪海庭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将扩大草莓种植规模,打造草莓采摘园,延长产业链,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