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村中谈故事 引领新风尚

2023-12-16 10:3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张浩哲

“在季大奎的带领下,村民们迅速展开救援,最终成功将落水被困的6个人解救出来……”村内“乡贤”杨春的话音刚落,大家响起阵阵掌声。近日,在埇桥区灰古镇付湖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村中故事我来谈”座谈活动在村委会会议室举行,乡村退休教师、文化能人以及村内“乡贤”积极参与。

一石激起千层浪。座谈会上,每一位参会人员都积极讲述着自己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除了季大奎这样见义勇为的村民,付湖村还有着很多像杨红霞这样的最美保洁员典型。他们是一群默默无闻的人,做着最平凡的工作,不仅仅是清扫路边垃圾,还会主动清理公共设施。他们用双手打造出干净整洁的付湖,让乡村变得更加美丽宜居。”退休教师赵永侠在座谈会上说。

这些先进典型和热心肠的人是付湖村淳朴风土人情的缩影。他们的行动不仅改善了付湖村的生活环境,更为村民们树立了榜样。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弘扬他们的精神品质,共同把村子建设好、管理好。

“村中故事我来谈”座谈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和赞许。该村“选青”后备干部周军表示:“村委会决定继续定期开展‘乡贤故事我来讲’‘村中故事我来谈’‘家中故事我来说’等座谈活动,邀请‘乡贤’‘五老’、退休知识分子等,讲述身边好人好事,以身边人的真实事迹为村民树立榜样,引领大家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形成良好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见习记者 张浩哲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