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餐饮消费热 暖胃又暖心

2023-12-13 15: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没有什么比热气腾腾的美食更能在寒冷的冬季抚慰人心。入冬之后,灌制香肠的生意忙碌起来,饮品店热饮开始畅销,火锅店座无虚席,冬季饮食经济持续升温。

● 灌制香肠 喜迎新冬 ●

12月6日,市民李卫华来到埇桥区南关街道一家灌制香肠的店铺,“老板,给我灌些香肠,要麻辣口味的。”“好嘞。”店铺老板挑选了一块肥瘦相间的猪腿肉,切成块放入搅碎机内,加料搅拌、灌肠、打结,麻利地完成灌制香肠的一系列流程。

“每斤14块钱,包含肉及加工费。”李卫华边将香肠放入袋子中边对记者说,“这次灌了300块钱的,回家晾晒起来,风干半个月之后便可以吃了。”

每年进入12月,很多家庭便开始灌香肠。对于宿州人来说,香肠是冬季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灌香肠意味着冬天来了,新年也快到了,有着浓浓的仪式感。“现在还没到真正的旺季,等天气再冷一些,12月下旬时顾客更多。”店铺老板告诉记者,“按照往年惯例,‘冬至’前后生意最火,顾客排队是常态,一天最多能灌制上千公斤,店里忙碌的场景会持续到明年年初。”

● 天气渐冷 热饮畅销 ●

寒冷冬日,手中拿着一杯暖暖的热饮,是很多年轻人逛街时的标配。随着气温下降,各家饮品店纷纷换下冰饮宣传图片,将推荐饮品改换成热饮。除了消费者偏爱的“栗子”“芋圆”等口味的奶茶外,很多店家推出了含有“桂圆”“红枣”“阿胶”等温性食材的饮品,也颇受养生爱好者的喜爱。一家饮品店店员告诉记者:“进入冬季后,果茶类冷饮的销售量便会减少,顾客更偏爱奶茶类热饮。”

在宿城的街头便利店,大部分放置饮料的冷柜机已经断电成了摆设,暖柜机内的饮料成为顾客首选。在一家连锁便利店内,记者看到有顾客发现店内有暖柜机后,放下手中原本选好的常温饮料换成暖柜机中的热饮。“暖柜机温度控制在55℃以内,天气冷时很多顾客会选择喝一些热的饮料。”便利店店员说。

● 热气腾腾 火锅当道 ●

晚餐时间,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火锅店,看到店内均生意红火。

记者推开汴河路上一家火锅店店门,瞬间被一股暖意包裹,顾客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前,往锅里下着食材。“冬天最适合吃火锅,几个人围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食物,氛围感满满。”与朋友聚餐的林女士说,天气冷了,她基本上每周都会来吃一次火锅。

除传统火锅外,“一人食”的旋转小火锅也备受欢迎。旋转小火锅口味多样,涮品丰富,能以低廉的价格享受到更多口味的食材。在苏宁广场一家旋转小火锅店内,餐台前坐满了顾客,他们面前一人一锅,从转动的餐台上挑选自己喜爱的食材放到锅中。

“去吃一顿传统火锅消费在300元左右,这里30元就可以吃得很满足。”顾客张佳如告诉记者,小火锅的锅底、食材都是个位数的价位,食材是用签子穿好,价格从1元—5元不等。“我挑了些青菜、肉制品,再下一份面,既享受到吃火锅的快乐,又让钱包减少了损失。”据了解,这些“一人食”小火锅的客单价普遍在50元以内,倍受年轻人喜爱。

“火锅”的“火”不仅表现在火锅店里,超市内与火锅相关的食材也迎来热销。一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冷,吃火锅的人增多,各种口味的火锅底料,肉卷、丸子、鸭血、虾滑等火锅食材销量也直线上升。文/记者 徐蕾  图/记者 王明辉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