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老有所学” 为老年生活增智添彩

2023-12-13 15:0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曾庆芳

12月12日,在萧县祖楼镇老年学校舞蹈班课堂上,老年学员们正在排练迎新春文艺节目。随着《祖国你好》音乐响起,大家在老师指导下翩翩起舞,时而跃步,时而挥臂扭腰,手中各种彩饰上下舞动。

“退休后能再入校门,感觉是重新找回年轻时光,生活也充实多了。而且,在这里上课,不耽误做饭,也不耽误接送孙子上下学,非常好!”排练现场,学员马淑侠高兴地说。一旁65岁的学员齐丽英接着说:“我原来不会玩智能手机,自从参加老年网络培训班后,用手机拍照、录制视频、制作抖音、发朋友圈都学会了。”

在书法绘画班教学课堂,专任教师吕先超正讲解毛体字书写架构和运笔知识,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他一边讲解,一边挥毫,一幅《沁园春·长沙》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博得学员们阵阵掌声。吕先超自退休后,潜心研学毛体书法,先后多次在“中国梦想杯”“我的中国梦”等全国大赛中获奖。组建老年学校后,他义务担任书法老师,承担教学任务,深受学员欢迎。

祖楼镇老年学校创办于2021年暑期,开设书法绘画、文艺演唱、健康养生、农业科技等4个专业。该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老有所学”行动部署,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实现镇村二级老年教育体系和服务网络全覆盖,在校注册学员1100人。

该校还组建了艺术下乡、科技进村下田间、德育进校园3支服务队。据统计,两年来,艺术下乡服务队利用丰收节、春节和农闲时节送文艺下乡演出22场次;一批热爱教育事业的退休教师组成报告团,进校园开展德育、法治、安全、防溺水等专题讲座30场次;科技进村下田间服务队举办果蔬栽培、农作物种植管理专项培训班3期,发布农作物病虫防治信息12条,为农民增收致富贡献老年力量。记者 曾庆芳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