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天冷催“热”棉被加工

2023-12-08 16: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王明辉

“师傅,被子做好了,9斤,一共59元。”12月4日,在宿城通济六路的一家被子加工店里,小陈两口子正忙着给前来翻新棉被的市民打包、算账。记者近日走访宿城一些棉被加工店后了解到,随着天气变冷,不少市民忙着添置新冬被或翻新旧棉被,加工、翻新棉被的生意又红火了起来。

宿城农科路的一家弹棉花店店主正在加工棉被。

“第一道工序是把棉絮放入梳棉机器,再加上一些棉花,可以使棉絮变得蓬松柔软。”小陈介绍,梳棉机器可以将棉花中的杂质等除掉,让棉花变得更加纯净。随后,蓬松的棉花被放置到操作台上。“用线把棉花网套四个边缘各自缝住,边缘部位棉花要少一些,方便后面压成型,接着再用电脑绗缝机进行绗缝。”小陈补充道,最后她还要根据棉花的分布和客户要求进行手工缝线,整套程序下来,一床棉被需要花费大半个小时。“这段时间生意还可以吧,最多一天能接十几床棉被的活。”

“这里加工的棉被不仅柔软质量好,价格还公道,一床100多元钱,今年我已经在这做了5床棉被了。”住在附近的大娘笑着说。“我就住在旁边小区,今天来把自家棉被翻新一下,新弹的棉被蓬松柔软,冬天盖着暖和。”前来翻新棉被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来给孩子做一床冬天用的棉被,再把家里的老棉花拿出来弹一弹,他们一家都是棉花被的忠实顾客。“翻新被子比重新买一床经济实惠多了,棉被也厚实,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如果市民自己不带棉花来,我们店里也有棉花,18元-20元1斤价格不等,主要根据棉籽的质量定价格。翻新棉被的工费1元1斤,包裹棉被的布料分50元和80元一床。”老板小陈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和工人忙着把下一床的棉絮送到梳棉机内。

经了解,今年翻新棉被的价格跟往年持平,工钱基本在1元1斤,棉被实惠的价格和舒适的感觉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在宿城裕城花园街内的一家棉被翻新店,程师傅也在忙着加工棉被。“气温降了,生意还可以。我们店里翻新棉被的加工费1元1斤,棉花18元1斤。”看见客人进店,程师傅热情地招呼客人,并报上价格。

“多年前,给孙女打了一床8斤重的棉花被,如今有点结块了,加点棉花重新弹一下,棉被中间要厚一点,棉花压得均匀、结实,我孙女才能盖得舒服。”李奶奶说,“老一辈人有念旧情怀,过去一条棉被能用十多年。现在生活好了,每隔五六年就翻新一下。重新弹过的棉絮,既松软又温暖,不比外面动辄上千元的羽绒被差。”文/记者 赵苗苗  图/记者 王明辉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