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会唱歌的农家大姐火出“圈”

网友评论:天使“吻”过的嗓子
2023-12-01 09: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57岁的李桂芹火了!这位农家大姐参加“大地歌会”一展歌喉后,成为十里八乡皆知的“明星”。朋友邀请李桂芹在婚礼上献唱,她一首《我爱你中国》余音绕梁、技惊四座,被现场观众拍摄上传至网络,视频迅速火爆全网并被央视网转发。

图为11月29日,李桂芹在直播时和网友互动。

“大姐嗓子被天使吻过”“高手在民间”“CCTV等着你”……网友的热情留言,让网名“水果姐”的李桂芹心中暖意融融。

家住灵璧县虞姬镇灵光村的李桂芹是一位典型的农家大姐,平时收拾自家庄稼,照顾家里80多岁的老人和年幼的孙子,闲时拉车水果去城里售卖。这样一位农家大姐之所以有走上舞台的勇气,来自于乡亲们的鼓励与支持。

“桂芹姨平时在家里做饭、打扫时总喜欢唱歌,晚上村民们聚在一起聊天时也会让她唱几首,我们都喜欢听。”李桂芹的邻居梁振彪说。

“姨,你开个抖音号吧,我帮你拍视频。你的歌声那么美,得让更多人听到。”熟悉视频拍摄的梁振彪鼓励李桂芹。

在乡亲的帮助下,李桂芹以“水果姐”的ID开通抖音账号,专门拍摄唱歌的视频。视频中的李桂芹或是在自家院中,或是在水果摊前,拿着弟弟送的麦克风,唱着自己喜爱的红歌,歌声中满是对生活的热爱。参加“大地歌会”和婚礼献唱后,短短几天时间,她的账号便吸粉2.7万人,每一个作品都收获粉丝大量点赞。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没有学习过专业的音乐知识。”李桂芹说,她演唱的歌曲多是红歌,如《英雄赞歌》《珊瑚颂》等,“都是老电影中的插曲,听着听着就学会了。”

“可能孩子从小听我唱歌已经习惯了,没觉得我唱得有多好。”对于别人的夸赞,质朴的“水果姐”有些脸红,“看到有这么多人喜爱我的歌声,孩子们也支持我,女儿女婿还为我买来全套的直播设备。”李桂芹开心地告诉记者,现在她每天中午都会开一个小时的直播,为网友唱歌,与网友交流。

“之前入户走访时就听到过李大姐的歌声,真是纯净如天籁,到她家里不听上几曲都不舍得走。”灵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瑶瑶,提起李桂芹一脸骄傲,“李大姐的歌声特别有感染力,这样的‘宝藏’声音不能被埋没,村里会鼓励她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咱村人杰地灵,很多村民爱好文艺,我们正在积极筹备明年的村晚,活动确定后将邀请‘水果姐’登台献唱,其他村民也会在舞台上一展才艺。”张瑶瑶表示,“水果姐”火了,让村民追求文化艺术的热情空前高涨,村里希望通过“水果姐”的带动,激活大家的内生动力,打造乡村文化的精神内核,探索驱动乡村发展的“文化密码”。

“只要大家爱听,我会一直唱下去。”“火”了的李桂芹更加自信,“大家的肯定让我更加热爱音乐,也愿意唱给更多朋友听,与大家一同分享音乐的美好。” 文/记者 徐蕾 曾庆芳 见习记者 吴昊 图/记者 苏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