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县灵城镇亢田村信用积分“兑”出文明新风尚

2023-11-25 10: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沈前程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记者走进灵璧县灵城镇亢田村村部,一间小卖部似的房间尤为引人注目,干净整洁的环境、摆放有序的货架、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与传统超市不同的是,每种物品前都标注着的价格单位是“信用积分”。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很有成就感。信用积分的发放,更让我感受到被肯定的快乐,真是一举两得。”正在积分超市兑换物品的村民田万兴高兴地说,他是老党员、老干部,也是村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分子”。

“自从有了信用积分机制,村民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明显提高了。”亢田村党支部书记田恒辉说,从2019年村里开办信用积分超市后,群众参与矛盾摸排、纠纷调解、志愿服务、美丽庭院等工作,都能积累一定的积分,并可以随时到积分超市兑换物品。信用积分不仅激发了村民们参与集体活动和乡风文明建设的热情,也成为大家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

近年来,亢田村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和乡风文明评议工作,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信用村各类场景运用,创新打造“党建+信用超市+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村庄建设的积极性。“下一步,我们会不断优化信用积分模式,激励更多村民参与其中,展现乡村文明新气象。”田恒辉表示。(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