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信用修复为企提供“硬核”服务

2023-11-21 17:5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灵璧县把推进信用修复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鼓励和引导经营主体纠正失信行为,更好地释放发展活力,灵璧县多措并举构建放管结合、宽严相济、进退有序的信用监管新格局。

“双书同达”提高信用修复知晓率。按照“一处罚一告知”的原则,在对经营主体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送达《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书》,主动告知行政处罚相对人行政处罚类型、公示平台网站、最短公示期限以及信用修复时间、方式及流程等内容。

“告知提醒”提高失信行为纠正率。对已满足信用修复条件但尚未完成信用修复的,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提醒消除不良影响。按月梳理严重失信主体案件情况有序推出失信名单,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快“信用灵璧”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帮办代办”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主动靠前服务,县信用办安排专人指导并帮助完善修复材料,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信用修复服务,及时化解因行政处罚带来的不良影响,切实提高失信主体信用修复满意度。

“培训宣传”提高信用修复通过率。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会议、培训等多途径、多渠道宣传《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以及“信用中国”门户网站《法人和非法人组织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流程指引》。加大对执法机构、执法人员信用修复业务培训力度,降低信用修复首退率。

“柔性执法”提高轻微失信行为包容度。鼓励引导各行政执法部门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和轻微免罚。探索建立交通运输创新发展容错制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出首例承诺轻罚决定书。 (蒋莉)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