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警保联动防控 点亮百姓“平安灯”

2023-11-17 10:3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黄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埇桥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宋园小区保安吴强巡逻至小区地下车库时,发现一辆轿车后备箱没关,里面有贵重物品。吴强一边想办法联系车主,一边在车旁守候,直到车主陈先生匆忙赶来,才放心离开,继续巡逻。

为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保安服务企业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辅助作用,打造“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良好治安环境,5月份以来,埇桥公安分局全面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充分整合保安队伍力量,在治安巡逻、警情先处、信息快报、矛盾调处、应急处置等方面,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工作,构建“公安主导,保安辅助,联勤联动,共筑平安”的警保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在基层。

该局创新社会基层治理方式方法,全面推动物业小区保安队伍开展巡逻防控群防群治工作。宿城8个派出所共建立保安队伍巡逻防控负责人微信群8个,各派出所各社区共建立微信群约80个,累计为巡逻保安员配备警用肩灯、长棍、钢叉、防刺服、防爆盾牌、强光手电等防护器械近1500套,各小区保安队伍巡逻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社区民警根据保安巡逻群内发送的巡逻情况,并结合每个社区的盗窃发案警情,对一些盗窃易发案地段、重点时段、监控盲区,有针对性地安排巡逻防控。

据埇桥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份至今,宿城各类案件案发量大幅减少,社会治安状况良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力度强化各个小区的巡逻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小区保安队伍的职业素养,为百姓点亮‘平安灯’。” (记者 黄华)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