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实招硬招“引雁归巢”

2023-11-06 11: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埇桥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一个中心、两个关键、三个抓手”为人才工作主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方位落实人才赋能举措,扎实提升“双招双引”质效,为埇桥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坚持“一个中心”,坚持贯彻党管人才原则。成立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人才工作。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及时调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 奋力打造埇桥高水平人才生态和人才创新高地的实施方案》,由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不断优化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修订《区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由29位区级领导联系教育、医疗、科技、企业家等领域91位优秀人才代表,加强与优秀人才的联络沟通,确保人才工作既有力度和高度,又有厚度和温度。

突出“两个关键”,推进人才工作向深向实。一是把握“走出去”这个关键。积极落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要求,推进“新型劳动力成长工程”培训活动,推荐埇桥区优秀企业家代表、创业新秀、新生代经营管理人才赴杭参加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民营企业人才竞争力。二是把握“引进来”这个关键。启动埇桥区2022年急需人才引进工作。对接区直事业单位、区属国企、区属教育和医疗系统人才需求,发布紧缺人才的招引计划。面向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才84人。自公告发布后,累计吸引999名考生报名,经报名审核、资格复审、体检和考察等程序,所有合格考生现已到岗入职。

明确“三个抓手”,确保人才工作走细抓常。一是紧抓产才融合。筹办“2023埇桥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大会以“产业引领、创新驱动”为主题,集中签约6个项目,“埇桥区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成功揭牌,聘任8名国内知名专家为研究院名誉院长,调整优化26名博士研究员(含院长),聘任6名资源丰富、有影响力的博士为“引才大使”。二是紧抓与长三角发达地区合作机遇,围绕“四区两基地”和“4+4”产业链,强化结对帮扶合作,积极开展人才对接活动。搭建杭州市上城区—宿州市埇桥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实现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同步共享。三是紧抓政校企人才战略平台和“双创”平台建设。引进北京中科钛领集团合作共建中科(宿州)创新园。围绕“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创业投资、创业培训、创业媒介”五大板块,搭建科技创新综合体。(许江)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