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党员教育精选“定制餐”

2023-11-03 11: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主动适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常态,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的原则,根据党员所在行业和群体特点差异,在党员学习教育上分层分级,开展个性化、精准化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党员学习教育质效。

开展需求调研,提供学习教育“自助餐”。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不同领域党员特点、培训倾向、学习内容及方法等,根据农村、城市社区、企业和社会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等不同党员岗位特点,通过“集中课堂+庭院课堂+云端课堂”方式,分类设置教学内容,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活动。采取党支部定期集中广泛学、专题培训系统学、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探索讨论、竞赛、示范讲解、互动观摩、体验、案例等学习路径,推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提升党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强化移动课堂阵地建设,面向基层一线深入开展专题宣讲,用好用活专题讲座、大讲堂等,做好专项解读和辅导工作。

注重不同领域,打造学习教育“多元餐”。根据不同领域特点,分类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工作。针对社区党员,经常性开展城市治理、服务群众、矛盾调解等业务培训,邀请党校、政法、民政、人社、住建等有关部门专业人员,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结合工作职能开展培训。常态化开展村干部学历教育提升行动,加强技术技能、信息化使用、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各类培训,每年约350名村级干部参与学历提升。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开展依法生产经营、维护合法权益、安全生产宣传等方面的培训,有效助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面进步。

关注特殊群体,推行学习教育“特色餐”。建立老党员常态化关爱机制,按照生活困难、生病党员和特殊党员等类别详细登记基本情况,定期开展走访慰问、送学上门等活动,实行动态管理。持续加强全区30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开办青年党员干部夜校,推行“一周一课”、2个月1期学习方式,切实增强教学效果。依托“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为长期流动在外的党员搭建网络学习和交流平台。同时,设置专人定期联系,建立季度汇报机制,确保流动党员教育不脱节、管理不断线、组织生活不掉队。 (孙文康)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