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住建局服务企业“精细实”

2023-10-31 11: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住建局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紧紧围绕“政务、服务、投资、审批”等方面再优化,为企业提供更细、更实、更精准服务。

优化政务环境,打造“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解”的“四有”综合服务窗口。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完善窗口服务制度,严格落实“一窗受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各项服务制度。针对企业、群众的难题,积极主动为企业、群众想办法、找依据,确保服务质量和效率。

优化服务环境,建立专职帮办代办队伍,健全建设项目专项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由“一窗受理”转变为“一窗全过程代办”。要求代办专员“提前对接、主动服务、上门代办”,主动对接企业提供多样化服务,针对性制订项目帮办代办计划,为不同项目定制个性化审批流程,提高整体审批进度。2023年,共为20多个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优化投资环境,探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分类管理,扎实推进工业项目“用地清单制”“拿地即开工”“事项清单化标准化管理”改革,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主动适应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智能建筑等发展新要求,加快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引导和鼓励本地建筑业企业创新创优,提高建筑业整体竞争力。

优化审批环境,加快推进住建领域制度机制建设,健全完善信用管理和市场监管体系,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企业可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阶段共11件审批事项选择告知承诺制办理,可容缺或省去事项及材料多达17件。凭企业信用,实现事项告知即做到、材料告知即送达,在为企业减负的同时为审批流程瘦身,实现应减尽减、能容则容。         (邱守千)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